記憶盒子

把記憶裝進(jìn)灰色的盒子,封裝起來,那年那月,重新拾起。

首頁搜索目錄
search
當(dāng)前主題: 互聯(lián)網(wǎng)絡(luò)

月光博客的真實(shí)流量和估算收入

作者:Kaka    時(shí)間:2010-9-28 0:10:58    瀏覽:    評論:93

      很多人都喜歡月光博客,因?yàn)樗侵形莫?dú)立博客的典范。月光博客的流量和收入一直被大多數(shù)人猜測和好奇,很多人都撰文分析和估算月光博客的流量和收入,有人說月光博客日流量達(dá)3萬IP,月收入過萬。是不是真的有這么高呢?我這些天也對這個(gè)問題頗感興趣。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的真實(shí)流量是多少

    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在月光博客首頁左下側(cè)欄處有個(gè)“站點(diǎn)統(tǒng)計(jì)”,這里顯示了博客的文章總數(shù)、評論總數(shù)、瀏覽總數(shù)等站點(diǎn)數(shù)據(jù)。如下是我記錄的數(shù)據(jù):

      2010-9-17 03:45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文章總數(shù):2329
      評論總數(shù):94584
      引用總數(shù):406
      瀏覽總數(shù):37504638
      留言總數(shù):1499

      2010-9-28 0:15
      文章總數(shù):2342
      評論總數(shù):95187
      引用總數(shù):406
      瀏覽總數(shù):37597080
      留言總數(shù):1499

      通過以上兩組數(shù)據(jù),我們就很清楚月光博客的流量有多少了。11天的瀏覽總數(shù)是37597080-37504638=92442??吹竭@個(gè)數(shù)字,大家是不是非常驚訝?11天的瀏覽總數(shù)才92442。這么算的話,平均每天的瀏覽總數(shù)就是92442/11=8404,這個(gè)還不是獨(dú)立IP,如果按照每IP2頁來算,那么月光博客的平均日IP就只有4202。我是不是算錯(cuò)了?

      我對這個(gè)結(jié)果十分吃驚,我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。

      從月光博客的alexa排名看其流量

      如下是月光博客的alexa排名走勢圖

      從圖中曲線看到,月光博客alexa排名在2010年1月達(dá)到最高峰,進(jìn)入了5000名內(nèi),而現(xiàn)在月光博客的alexa排名一般在1萬-2萬之間,所以,從alexa排名來分析,月光博客的流量峰值應(yīng)該是在2010年1月份的時(shí)候。

      我從真愛左右的博客里找到了月光博客在2009年12月的流量數(shù)據(jù):

這是月光博客在2009年12月3日的數(shù)據(jù):

文章總數(shù):2005

評論總數(shù):76375

瀏覽總數(shù):33919898

這是月光博客在2009年12月10日的數(shù)據(jù):

文章總數(shù):2015

評論總數(shù):76758

瀏覽總數(shù):34102748

      這過去的一個(gè)星期里,瀏覽總數(shù)增加了182850次,平均日瀏覽量是182850/7=26121,以每人2頁來計(jì)算,平均日IP是26121/2=13060。這個(gè)流量是很高的了,難怪alexa排名能沖到5000內(nèi),alexa排名與網(wǎng)站IP的關(guān)系還是比較清晰的。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流量嚴(yán)重下滑,是不是與其采用投稿方式有關(guān)?據(jù)我觀察,除非某個(gè)熱點(diǎn)事件發(fā)生,否則月光博客的文章瀏覽數(shù)并不很可觀。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的收入有多少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的收入真的過萬嗎?我們再來看看。

      月光博客,我發(fā)現(xiàn)只有adsense廣告,和百度主題的推廣廣告,這些都是CPC廣告。我們先估算adsense收入,假如以每點(diǎn)擊US$0.08計(jì)算(目前來說這個(gè)單價(jià)我覺得相當(dāng)不錯(cuò)了),點(diǎn)擊率是0.5%(憑我經(jīng)驗(yàn)猜的),那么adsense每天的收入就是8404*0.08*0.5%=US$3.36。

      百度主題推廣的廣告收入,假如每點(diǎn)擊是¥0.30(據(jù)觀察,目前百度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是這個(gè)數(shù)上下),點(diǎn)擊率是0.5%(就月光博客那個(gè)投放位置,這個(gè)點(diǎn)擊率絕對有多無少了),那么百度主題推廣的日收入就是8404*0.30*0.5%=¥12.6。

      以上兩項(xiàng)總收入是US$3.36+¥12.6,以匯率6.70計(jì)算,則折合人民幣總收入是3.36*6.70+12.6=¥35.11。

      因此,一個(gè)月的廣告收入是35.11*30=¥1053.30。

      這個(gè)數(shù)字是不是與我們想象的大相徑庭呢。月光博客是否還有其他收入?大家說說>>

      后感

      如果月光博客上給我們展示的數(shù)據(jù)沒有問題的話,那么這個(gè)數(shù)據(jù),無論是流量還是收入,都絕對會(huì)給我們這些bloggers一個(gè)沉重的打擊??吹竭@個(gè)數(shù)據(jù),你還認(rèn)為有一日自己的博客會(huì)流量過萬嗎?盧松松也是名博,他的日IP卻在3000左右(數(shù)據(jù)來自盧松松廣告服務(wù));牟長青博客也很有知名度,而他的日IP也只在2000左右(數(shù)據(jù)來自牟長青A5訪問)。你可能有一天也會(huì)成為名博,但是否能通過這個(gè)名博獲得豐厚的甚至是養(yǎng)家糊口的收入呢?

      (注:文中統(tǒng)計(jì)數(shù)據(jù)不包括月光博客子站(Google earth觀察和月光微博))

x

標(biāo)簽: ZBlog  

※ 網(wǎng)站速度慢?試試網(wǎng)站自動(dòng)優(yōu)化工具 ※

上一篇: webkaka.net和webkaka.cn都被人注冊了
下一篇: 寫原創(chuàng)博客苦悶三事
  • 89.K****
  • 今天偶然看到這篇文章,個(gè)人認(rèn)為個(gè)人博客是一種分享和表達(dá)自己心情和經(jīng)歷的地方,至于其他,就不能當(dāng)成是博客網(wǎng)站了,否則就丟失了自己當(dāng)初做博客的初衷了……
  • 2015/12/2 13:11:35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87.走**
  • 網(wǎng)站如果只靠廣告收入的話真的不行,肯定要想其他的辦法,既然這么多的流量,而且個(gè)人站長如果一直沒有團(tuán)隊(duì)運(yùn)作的話,會(huì)越來越吃力的。
  • 2015/11/1 21:10:32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86.項(xiàng)****
  • 這個(gè)收入也對不起這個(gè)網(wǎng)站 啊
    小白網(wǎng)絡(luò) 于 2016-1-6 11:46:07 回復(fù)
    我也這么覺得啊
  • 2015/9/26 17:00:31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85.g**
  • 你算廣告是算一個(gè)的啊,如果每個(gè)頁面不止2個(gè)廣告呢,暈!
    Kaka 于 2015-9-26 10:53:30 回復(fù)
    文章中說的點(diǎn)擊率就是所有廣告的總點(diǎn)擊率了。文章是5年前的了,不過月光博客的點(diǎn)擊率拿到現(xiàn)在來說也最多只有0.5%,不過月光博客現(xiàn)在的流量比5年前多了很多了。
  • 2015/9/25 17:56:26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84.譚**
  • 你這個(gè)分析太外行了?。『芏嗑W(wǎng)站一天十幾個(gè)IP收入照樣很高的?。?!
    Kaka 于 2015-9-9 20:33:33 回復(fù)
    這是5年前的文章了,一個(gè)網(wǎng)站的盈利方式都是很明顯的,月光博客的收入很單純,僅來自Google和baidu聯(lián)盟廣告。難道你認(rèn)為月光博客還有其他收入?愿聞其詳。
  • 2015/9/9 16:00:52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80.很*
  • 現(xiàn)在ip肯定是有幾萬了,收入肯定也過萬,不用懷疑。
  • 2015/7/13 6:06:15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78.小***
  • 首頁的站點(diǎn)統(tǒng)計(jì)只是那一個(gè)blog,月光博客和盧松松博客都是好幾個(gè)博客組成的,比如盧松松的首頁是一個(gè)、站長新聞、好文分享、IT段子分別都是在每個(gè)子目錄里的一個(gè)獨(dú)立博客程序,看起來像一個(gè)似的。所以看站點(diǎn)統(tǒng)計(jì)的數(shù)據(jù)不可靠。
  • 2015/7/7 10:04:10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76.阿*
  • 5年前的帖子都挖出來了,談錢確實(shí)有點(diǎn)俗,但是不談錢的話更俗!
  • 2015/6/16 14:00:45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63.精****
  • 分析得非常實(shí)在!博客廣告點(diǎn)擊的單價(jià)可能是高的,但點(diǎn)擊率一定是低的。不過0.5%的AdSense點(diǎn)擊率估算可能低了些。
    Kaka 于 2015-1-11 1:52:08 回復(fù)
    就這種博客廣告排版,0.5%的點(diǎn)擊率已經(jīng)是上限了,基本是0.4%的樣子。
  • 2015/1/11 1:15:20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60.l****
  • 不是不可能啊,像他們現(xiàn)在網(wǎng)站的知名度和流量來看,拉廣告啊,寫軟文推廣啊,一個(gè)月不少掙。
  • 2014/11/21 15:30:05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57.百***
  • 主要還是專業(yè)知名度高。個(gè)人網(wǎng)站畢竟不能和門戶比
    我覺得還是搞個(gè)微博大V來得實(shí)在
  • 2014/9/22 2:31:07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54.自**
  • 這個(gè)推斷還是比較可信的,但是可能這些名博還有其他收入來源,比如推薦文章。
  • 2013/6/20 16:37:29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50.小**
  • 我同意樓上的說法,雖然小站每天只有幾百IP,但是每天也有0.5$左右的谷歌廣告收入,每個(gè)單價(jià)在0.2左右。所以說不可能那么低的單價(jià)的,月入萬不是不可能。
  • 2012/9/11 16:17:21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49.F*****
  • 博主很關(guān)注互聯(lián)網(wǎng)啊,不錯(cuò)不錯(cuò)?。?!http://www.fkblog.org
  • 2012/5/4 11:29:00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39.靜***
  • 學(xué)習(xí)了,不知道分析的到底對不對。月光是博客中的一個(gè)標(biāo)志。
  • 2011/5/16 21:04:37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36.L***
  • 有些時(shí)候價(jià)值不是直接體現(xiàn)在博客上面的。條條大道通羅馬嘛
  • 2011/2/14 10:37:56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24.d****
  • 第一次遇到月光的博客是在學(xué)校的電子備課室,那時(shí)正在做我的參賽課件,那晚我足足看了它3個(gè)多小時(shí),他的那種思想的確感染了我!
    只是,近來這個(gè)月光不很專注自己的思考了!
    錢,誰知道多少!
    不過,現(xiàn)在我開始崇拜記憶盒子了!
    dairp 的最新文章:黃金,你要瘋了!
  • 2010/10/5 23:33:19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16.不***
  • 不會(huì)吧,月光,盧松松,牟長青,這可都是名博啊.不會(huì)才這么一點(diǎn)收入的,我的博客現(xiàn)在都月入500$啊.

  • 2010/9/30 20:55:26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15.松*
  • 你寫的只是博客的主博客,月光還有微博客,運(yùn)營博客,流量量不是你說的那點(diǎn) ,還有很多呢。所以收入很多!
    Liwen 于 2010-9-29 17:50:38 回復(fù)
    你說的是博客下面的子目錄吧,從文章數(shù)和瀏覽量來看,流量與主博客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.與主博客收入相比簡直是可以忽略的. 你說的收入很多,錢從哪里來呢?你列舉點(diǎn)數(shù)據(jù)給大家看看更有說服力!
  • 2010/9/29 17:36:12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14.學(xué)**
  • 他就是技術(shù)類的代表,獨(dú)立博客的標(biāo)桿
    學(xué)夫子 的最新文章:欣賞黃金分割比
    Liwen 于 2010-9-29 17:44:45 回復(fù)
    汗~這里分析的是他的博客流量和收入,并不質(zhì)疑他的影響力.
  • 2010/9/29 17:28:06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12.浮**
  • 不知道為什么大家,總是把個(gè)人博客跟賺錢聯(lián)系在一起,我依然覺得個(gè)人博客是一種分享和表達(dá),至于其他,想賺錢的話應(yīng)該去做專業(yè)的網(wǎng)站,一旦個(gè)人博客淪為專業(yè)網(wǎng)站,就成了奉承瀏覽者的勢利站點(diǎn),迷失自己當(dāng)初開博的初衷。
    浮山狼 的最新文章:讀書推薦之《誡子書》
    IT小熊 于 2010-9-29 19:04:59 回復(fù)
    一個(gè)小型博客可以不用賺錢,但是一個(gè)日IP在萬以內(nèi)的中型博客,如果再不想著賺錢,服務(wù)器和相關(guān)維護(hù)誰愿意白白承受?

    有些人總喜歡說,我不為了錢,我就只是為了我的愛好,這一切都是虛偽的假話。沒有任何一個(gè)人說不愿意賺錢的,何必要把自己說的那么清高,那么偉大??
    IT小熊 于 2010-9-29 19:07:34 回復(fù)
    一個(gè)小型博客可以不用賺錢,但是一個(gè)日IP在萬以內(nèi)的中型博客,如果再不想著賺錢,服務(wù)器和相關(guān)維護(hù)誰愿意白白承受?

    有些人總喜歡說,我不為了錢,我就只是為了我的愛好,這一切都是虛偽的假話。沒有任何一個(gè)人說不愿意賺錢的,何必要把自己說的那么清高,那么偉大??

    你還什么所謂的分享和表達(dá),當(dāng)你沒有錢的時(shí)候,還要承受著去支付和維護(hù)服務(wù)器的錢,去分享去表達(dá),那就是傻瓜了,為了虛偽的面子,讓自己去受罪。值得嗎?
    Liwen 于 2010-9-29 21:35:11 回復(fù)
    我的觀點(diǎn)跟IT小熊是一樣的,哈~
    如果每天都花2個(gè)小時(shí)以上的時(shí)間來寫博,每年都花幾百塊的域名和空間費(fèi)用,我想未必是單純的出于“興趣和分享”了吧?
    其實(shí)大部分人開獨(dú)立博客的初衷還是為了賺點(diǎn)零花錢的,這正是開博初期個(gè)個(gè)熱情高漲的原因,當(dāng)他發(fā)現(xiàn)通過博客賺錢不容易的時(shí)候,他就會(huì)熱情消退,甚至要關(guān)閉博客。
    浮山狼 于 2010-9-30 14:32:28 回復(fù)
    所謂的“如果每天都花2個(gè)小時(shí)以上的時(shí)間來寫博,每年都花幾百塊的域名和空間費(fèi)用”,空間費(fèi)用這些硬性的支出成本,我贊成,不過我不是每天都專門寫博的人,想起來有些東西可以分享或表達(dá)一下,就寫寫。

    本人是網(wǎng)站程序員,玩兒的就是這個(gè),硬性的支出(按年算的)我還出得起。賺錢的話我完全可以再打造另外一個(gè)更專業(yè)的站點(diǎn)。

    每個(gè)人的生存方式不同,“靠軟文糊口(多有冒犯)”只要有需求,能生存這本身無可厚非。但不排除那些僅僅是為表達(dá)分享,也只為表達(dá)分享的人,大有人在!因?yàn)樗麄円床恍枰?,要么不想讓自己的博客沾上不干凈的東西,再怎么圓都可以,但內(nèi)心的方正長存。

    每個(gè)人的所處的利益鏈不同,利益點(diǎn)不同,可能會(huì)有觀點(diǎn)上的分歧這是必然的,但我尊重這些分歧。
    Liwen 于 2010-9-30 15:28:40 回復(fù)
    浮山狼說的也很有道理呀,嘿嘿!
    每個(gè)人的立場和觀點(diǎn)都不一定相同的,這與個(gè)人所處環(huán)境有關(guān).
  • 2010/9/29 9:53:06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10.大***
  • 歷史早就告訴我們,只通過博客養(yǎng)家糊口是不可能的?。?!最起碼也得搞一個(gè)網(wǎng)速測試的站點(diǎn)才行!!
  • 2010/9/29 0:56:24 回復(fù)該留言
  • 2.d*****
  • 這樣計(jì)算不全面,一般來講,一個(gè)博客流量最大的頁面是在首頁,而對ZB來說,不點(diǎn)擊文章,進(jìn)入首頁然后跳轉(zhuǎn)到文章頁以外的這部分瀏覽數(shù),是不計(jì)入瀏覽總數(shù)的,所以這邊你就少計(jì)算了一部分IP。另外,從標(biāo)簽頁、分類頁以及月光其他子站進(jìn)入月光博客的那些IP,你也沒有算進(jìn)去。而這些無法計(jì)入瀏覽總數(shù)的頁面,月光同樣是放置了廣告的,也會(huì)帶來一些點(diǎn)擊收入。再一個(gè)就是單價(jià)的估算太低,月光博客的廣告單價(jià)是很高的,我之前就見過他的ADSENSE截圖,可以證實(shí)這一點(diǎn)。而且他的點(diǎn)擊率也不低,3%上下(和我現(xiàn)在差不多),這樣一算,就不止那么一點(diǎn)點(diǎn)了。

    再加上月光有時(shí)會(huì)有一些實(shí)體廣告找上門,比如之前內(nèi)頁的那個(gè)微軟廣告。價(jià)格不匪的。還有他的微博……所以你說“真實(shí)流量”我不認(rèn)同哦,“估算收入”也太低估了點(diǎn)兒。
    diyidu 于 2010-9-28 11:32:24 回復(fù)
    要是真只有這么點(diǎn)兒,那太悲劇了,比我的還少。但那是不可能的!
    Liwen 于 2010-9-28 12:21:06 回復(fù)
    點(diǎn)擊率有3%? 月光博客曾經(jīng)給出過點(diǎn)擊率,是0.39%而已. 他那個(gè)排版的點(diǎn)擊率有3%,肯定不對的.
    流量方面,zblog沒有把首頁、標(biāo)簽頁、欄目頁的流量統(tǒng)計(jì)進(jìn)去,這部份流量沒加上是沒錯(cuò)。而他的子站IP,從文章數(shù)、瀏覽數(shù)來看,是非常少的。
    單價(jià)方面,他給出的截圖應(yīng)該是07年那段時(shí)間的吧?那個(gè)時(shí)候adsense的單價(jià)可是最高的,每千次展示都有US$10-US$20那么多,現(xiàn)在的單價(jià)和以前相比相差甚遠(yuǎn)了。大家都懷念07年的adsense。
    你提到的其他方面的收入,機(jī)會(huì)有多少呢?
    joojen 于 2010-9-28 15:37:48 回復(fù)
    點(diǎn)擊率3%將受到google全程監(jiān)控,極有可能被掛起的
    lty 于 2010-9-29 14:42:53 回復(fù)
    這樣分析確實(shí)存在很大誤差,流量肯定沒那么少。至于收入,點(diǎn)擊廣告都是微收入,大頭在別的地方。
    Liwen 于 2010-9-29 15:08:25 回復(fù)
    lty,你能指出大頭在什么地方嗎?下結(jié)論的時(shí)候,最好能出示數(shù)據(jù)證明哦.
    觀望 于 2011-4-20 10:38:19 回復(fù)
    3%會(huì)被google adsense 小組 全程監(jiān)控? 極有可能被掛起? 應(yīng)該不會(huì)吧,我的點(diǎn)擊率基本上都維持在2-5%,有時(shí)爆發(fā)更高.也穩(wěn)定的受到西聯(lián)匯款了.這里單價(jià)詫異其實(shí)蠻大的,而且adsense的匹配我懷疑不是那么精準(zhǔn),有時(shí)會(huì)莫名其妙的推送一些冷門行業(yè)的AD,這些單價(jià)很高。并且誤點(diǎn)和出于崇拜、迷信的因素也有。流量推算不得而知,而且流量和收入也沒有硬性的算法...
    觀望 于 2011-4-20 10:38:46 回復(fù)
    3%會(huì)被google adsense 小組 全程監(jiān)控? 極有可能被掛起? 應(yīng)該不會(huì)吧,我的點(diǎn)擊率基本上都維持在2-5%,有時(shí)爆發(fā)更高.也穩(wěn)定的受到西聯(lián)匯款了.這里單價(jià)詫異其實(shí)蠻大的,而且adsense的匹配我懷疑不是那么精準(zhǔn),有時(shí)會(huì)莫名其妙的推送一些冷門行業(yè)的AD,這些單價(jià)很高。并且誤點(diǎn)和出于崇拜、迷信的因素也有。流量推算不得而知,而且流量和收入也沒有硬性的算法...
  • 2010/9/28 11:28:47 回復(fù)該留言

發(fā)表評論:

◎歡迎參與討論,請?jiān)谶@里發(fā)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觀點(diǎn)。

訂閱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QQ交流群(312716741)

  • 通過Google訂閱本站 通過鮮果訂閱本站 通過抓蝦訂閱本站
  • 通過QQ郵箱訂閱本站 通過Yahoo訂閱本站 通過有道訂閱本站

Search

最新評論及回復(fù)

最近留言

網(wǎng)站分類

Powered By Z-Blog 1.8 Walle Build 91204 Designed by Han'space

Copyright @2009-2024 All Rights Reserved. 粵ICP備14028160號-1

Powered By Z-Blog 1.8 Walle Build 91204
Copyright @2009-2024 All Rights Reserved.